close
和好久沒見的好友-小嫺,
早早就約好要一起去九份的心願。
到了現在才實現^^
能出去玩 真好
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感覺更是舒服

九份
在瑞芳那一帶 對我們這些沒車的人來說
是一個非常非常遙遠的地方
怎麼去 更是一個問題
和小嫺早早約好了在捷運站附近會合搭客運^^
直達九份 或許
因為太久沒見 話少了一些 又多了些
在車上聊了好一會兒 真有點累(笑)

或許九份有點變了調 不像從前如此的原始 鄉村
可是每每都帶給我ㄧ種很懷舊的氣氛 很懷念
其實 我們並沒花上很多時間在逛商店街
只是漫步 話不多 可是我卻覺得很安心 很放鬆
這種感覺比頹喪的閒在家裡的感覺好的多很多
小嫺很喜歡大片大片的風景,
爬到國小附近的一家赫赫有名的芋圓店,
那兒的用餐區就有大片大片的風景

我想我們可說是滿載而歸吧^^

因為時間很充裕 我們跑去了黃金博物館><
本來沒要去的說
這裡真是很值得一去 還可以一日遊
因為真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玩 觀看 欣賞
由於是第一次去 所以有些花錢的設備
我們都很捨得花了 門票80(一日卷) 掏金體驗100 坑道體驗50
這樣加一加可不便宜呢! 不過都很有趣呢! 其實...
門票可以不用買的啦!我是這麼覺得...

這兒風景真的十分的優美愜意 很像早期的九份
主要的參觀地點都在山腰上
入場的時候還不覺得風景有何特別的
爬上櫻花大道到參觀地點後也不覺得
可是 待久了就會上癮了 會想它了

掏金體驗真的很特別呢!
因為是平日所以"遊客"不多 不過日本遊客倒是有一些些
1:30的掏金體驗 碰巧就只有我和小嫺兩個人
所以打工的大姐(很可愛喔!!)跟我們聊了很多風景的事
日據殖民的事 坑道的事 掏金的事

偷偷告訴大家 掏金體驗撈出來的金
大部分都是拿黃金磨成的金砂掺進去的> <
不過是真的喔!!真的黃金...所以 這個經驗真的很有趣
還可以把自己掏出來的金砂放在透明的小玻璃瓶帶回家呢!!

從這個觀景點看向海的方向
左邊是基隆山又是俗稱的大肚美人山
右邊則是茶壺山 無耳茶壺就是了
而觀景台所在的地點則叫平山
坑道體驗就是在平山第五坑道前180m
青綠的山讓人很難想像 這裡
在挖礦的期間都是光禿禿的一片
在這裡 只要少了一點綠色都會很弔詭

思考了很多 雖然不知道得到了什麼
日本人的殖民 當地人所受到的待遇
在各個方面的對比之下 帶給我很深刻的體會

可惜的是沒能再走上去看神社
還有往前走聽說是20分的路程 去看陰陽海
我們都有些懶惰和疲憊決定下山回到台北
決定搭客運到瑞芳後 換成火車
一路上我數次拿起那裝著金砂的小小玻璃瓶
傾斜45度 仰頭尋找那小小細碎的金砂
並不是長了腳的東西
不知為何的 就是以為
離開了那一帶 黃金這種東西 這個玻璃瓶
就會空無一物 裡面的礦物 會蒸發

我們出車站時 保留了車票作為紀念
剪票的老伯看到車票 還問:去九份玩是嗎?
突然回到台北 很陌生
覺得每個人的腳步都過於迅速

帶小嫺去吃一家我常去的店
因為店內的氛圍也很古早 像那裡 讓我安心
我們悠閒的享受了一頓大餐
價錢有點貴 東西好像有點太豐盛^^
不過 我們可能比我們想像中的餓了許多
吃的可乾淨呢!!

當我想起這趟旅行
傾斜45度 仰著頭 或許能找到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