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 (日)

今天連看了三部,哇....

超滿足!! ^^

第一部片是紀錄片 無用 片長80分鐘
第二部片是 市川崑物語 片長83分鐘
第三部片是 渴 片長110分鐘
三部都非常的好看,呼~讓我鬆了一口氣,選對片了阿~

嚴格上來說,第一片跟第三片都有些沉悶,
市川崑物語則是用一種較詼諧的語氣來記錄市川崑的一生
岩井俊二拍的片子,不知道為什麼聽音樂就覺得很像他會拍的片子

無用一片的內容,我發覺看過之後我很難說的明白,
不過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這個記錄片的批判性不強,
而且也不是那種什麼勵志型的片子,
乍看會覺得有些平淡,
但實際上卻有很多值得思考的切入點
像是設計師本人對於衣服的省思
對於手工製成跟生產線製造的比較;
小型服裝修改業者的生活片段,
以及大型工廠裡頭加工業者的集體生活,
在在都顯出了導演想讓人注意到的議題,
但又有所保留的讓觀眾自己去詮釋情況,這一點
讓我十分的欣賞。

市川崑物語...哈哈~ 比我想像中的輕鬆很多很多
觀眾都是從岩井俊二的角度來看這位他所景仰的導演,
岩井以他的口吻敘述市川的一生,
雖然可能不算公正啦,不過頗有味道的,
不會太超過的讚頌,也不會太刻意的隱瞞什麼,
加上市川崑本身也是個幽默的人,
整部片看下來輕輕鬆鬆的,而且又覺得很值得。
電影的配樂跟畫面的剪接十分的契合又讓人覺得有趣,
貫穿全劇的口白,出現在黑底白字的螢幕上,也讓人覺得很有味道。


渴,這部片我一開始就想看,可是以為時間無法配合,就放棄了,
結果意外發現剛剛好可以接著看~因為市川崑是一部輕鬆的片的關係吧!
渴是一部比想像中更沉重、更深刻的片子,不同於前兩部,批判性十足,
電影的每一個鏡頭、場景,都有導演很強烈的主觀想法在內,
不過還是很好看。
渴當中,大至可以看到對於戰爭、種族糾紛以及種種道德批判等,
小至可以看到他們一家族對於權威的一種反抗,同時也是一種信賴。
當然貫穿全劇的這個字"渴"不僅僅描寫了在荒漠中生活渴求自來飲水的欲望
同時也表達了家中的每個孩子們對於自由、未知未來的渴求與嚮往。
只不過結局,我到目前為止還是沒能看懂,
在回想當中,好像那些片段就這麼的淡掉了,真希望能夠有人來分析一下> <


新光劇院比我想像中的稍稍好找了一點~
所以沒有迷路^^
台北電影節真的是個好物,可以看到好多平日看不到的片阿!!

之後還有四天!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