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手不及。

上個禮拜四晚上終於考完試了
隨意的用了好久好久沒用的msn
沒想到卻迎來一個我從來沒思考過的可能情況 即使它是如此的糟糕
或許也就是因為糟糕的無以附加 所以沒有想過它的可能性吧。

國中的好友去世了。

說是好友,隨著國中畢業、高中畢業也失去了連絡,
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在於,我們一個上高中、一個上高職,
完完全全不同的路,
幾次國中同學會的缺席,也有從其他同學口中聽說他已經在工作了,
我以為
我們會一起長大,然後,就像約定的那樣

雖然我們幾乎是失聯了。

等到聽到這個消息的10秒鐘之後,
我忍不住的掉淚,當時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
不過事實上,他上個禮拜,不知是星期幾的時候就突然的離開了。
而我很確信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雖然這也是當然的,畢竟我也沒有超能力
只是,我真的真的好難過。

但我發現一件更可悲的事情,
當我回過頭想找ㄧ些跟他有關的回憶,
那些ㄧ起經歷過事情的片段,通通想不起來,
只剩下畢業紀念冊上的兩張合照,
還有他留給我的一紙畢業留言。

其他的? ㄧ起回家的記憶?
ㄧ起做科展得獎?
ㄧ起參加畢業旅行?
其實,我們幾乎做什麼都同一組吧。
還有他呆呆的喜歡上我朋友,跟我訴苦的記憶。

結果是我的過分刻意與做作,
讓這些實際經歷的過往蒸發消散的無影無蹤。
不拍照、不連絡,甚至生日卡片也沒有寫。
就這樣

只是
他應該還是過的很好,
聽得出來他應該有不少朋友,
當然也希望他的工作順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
不過,再怎麼關心,是不是還是顯得多餘阿...

而且還有些事情,沒有談開,就這樣模糊下去,
當ㄧ切變得更是如此模糊之後,
卻又讓我很在意,
當初就讓他這樣過去,我真的無法決定。
但這是一個特別的朋友。

讓我覺得我怎麼會可笑的去斷了聯繫?
然而還是ㄧ樣,我遲到了,
我一如以往的任性、恣肆,
結果每當我一想起來,心就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