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空」影片之口白:

早安,各位听眾朋友,今天要告诉大家一个跟白蚁有关的传说;你知道吗 ?在宇宙中每颗星球上都有白蚁,它们生命的意义就是在每个星球上挖出一条能够贯穿地心的隧道。等隧道一挖通,因为引力失衡,星球就开始向内收缩 凹陷,最后"砰"的一声,结束了它的生命....
说真的,怎么也没想到,我们的生命竟然是被白蚁操纵。不过虽然我们这么卑微,可是在白蚁挖隧道的途中,在地球还没爆炸之前,我们还是拥有音乐。
不知道是梦境或是回忆,小爱一直都有一个早晨的印象,奇妙的光线和温度,混合著由院子飘进来的茉莉花香,和以前都不一样。家人突然间都消失。她也就变成了城堡的主人。
失去爸妈的保护让她觉得很不安,可是这也引发了她无边的想像力,她突然听到了外面的世界召唤成长的声音。

* 「花朵出走」
春天的早晨,小爱就这样持续地走,不知不觉地,身边的风景都融合在一起了。「这里是哪里呢?」「我可以走到终点吗?」她开始学会问自己这些问题。
旅程有趣吗 ?
嗯。
累了吧。
妳该回去了。
我忘了回家的路。
妳已经到了啊。

* 「婉约地逃逸」
突然间,小爱已经十九岁,念的是织品系,一个人住,收集著许多无聊的小东西,试著谈恋爱,也习惯自己作早餐,继续摸索所谓的幸福…
欸。
...嗯?
如果非要你放弃不可,你会放弃耳朵还是嘴巴?
...耳朵。
我会放弃嘴巴。
其实这个问题要问的是,如果一定要做选择,你会选择聆听还是呼唤?小爱的男朋友也明白这一点。
我想一个人出去旅行。
这些年来,小爱才开始比较能够接受他习惯性的沈默。没有别的原因,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连结。连结每一个想法,连结脑袋和嘴巴。就在一个月前他离开了小爱去一个很远的地方旅行,小爱拥有的只剩下他不定时会寄回来的明信片。
各位听眾朋友们,还记得白蚁的故事吗? 等隧道挖通之后,重力开始崩溃。一层一层的雾
紧紧吸附在星球的表面。白蚁太晚发现星球即将爆炸,他们开始朝向天空,一隻迭著一隻,在即将死亡的星球上竖立起一根由白蚁筑成的塔,却从来没有一隻能够离开。

* 「低气压逆袭」

怎么了?
没事。
又梦见小时候?
而且还在梦里的海边遇见他。
真没出息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会回来了吧。
对,甩掉他
走,去喝酒。
裂缝
凤梨
不一样的凤好不好
凤梨啦
梨 梨花泪
泪 泪洒满天
天 天天是春天
到底是为什么呢?
小时候那个早晨的记忆
还有两个月前他的离开
全部都混在一起
她突然强烈的感到一种
所有人都已经消失的孤寂。

* 「遇见白蚁哲学家」
妳还好吧?
嗯。
还有多久才能贯穿地心呢?
每天这样挖不烦吗?
那是你们人类才会有的感觉。
是吗?
听过培养皿吗?
噯?
从实验器材,到这个院子,甚至整个星球,都可以算是培养皿。
当我们成长到住不下,就会换一个更大,更舒适的培养皿去住。
可是,你难道不会失去某些东西吗?
有些是不得不的割舍。
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培养我们呢?

在回家的路上,小爱想起了不得不割舍她的男友,也经过了小时候曾经过的风景,她却不想再停留,因为她需要的是新的景色,一个更大的培养皿,好培养下一个阶段的青春。
这是就是我最后一次看见她。
后来,她转了一个弯,就这样离开了我的视线,
也走到了故事的终点。
如果,你也认识小爱,在你的眼中,她会是什么模样呢?
如果,你的故事也是从清晨开始的话...

(唯美的画面+绮贞感性的声音=一出你不得不看的别致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