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ody nobody”Hook Song綜合症

“nobody nobody but you”(Wonder Girls《Nobody》)


“我瘋了,真的瘋了”(孫譚菲《瘋了》)


今年在音樂界流行將Hook句(精短又有魅力的反復句)放在歌詞的開頭,這種歌曲的旋律印在了人們的無意識中,“Hook Song”紅極一時。這些都是很容易入耳的Hook句在序曲時就很快亮相,在中間反復重復,其本身超脫了已有的起承轉合結構的歌曲。Hook Song的流行是因為比起唱片銷售,手機彩鈴、鈴聲等數字化音源收益變得更重要而出現的現象。尤其是憑借去年的《Tell me》到今年的《So hot》和《Nobody》三首歌曲連續掀起熱潮的Wonder Girls、以及跳椅子舞的孫譚菲、因《One more time》席卷上半年歌壇的Jewelry等主要女歌手都憑借Hook Song深受歡迎。


2008-12-22 中央日報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