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lastjuly 心得文]

如果说15集的编导恋泛着些青涩酸味,那么16集就是纯度100%的甜蜜。两人已经不自觉地像情侣一般地对视,对话,相处。

1*
上集的双方的含蓄表白尽管没直接互证心意,但双方都感觉到了对方对自己不一样的情绪和感情。

他说,我在乎你的过去;她说,你给我温暖的悸动。

还未确证,也似乎无须确证,惶惑地望进他含笑的眼神里,却似乎找到了一切的答案。

在清亮的早晨,他们辛劳的成果TTTM首战告捷,BJ和经纪人一起来到现场,而他眼中只看到她,久久凝视,只是笑着问一声,你来了。

两个人在得知收视率后第一件事都问,有没有电话打来,都拿着手机开了又关,一个欲拨又止,一个暗暗等待。
两个人不着一字,而彼此记挂,心意相通。

你微微笑着,一句话也不说。
而我觉得,为了这一刻,我已等待了很久。
——泰戈尔

2*
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彻底改变。回忆一下以前的相处模式,是强势的编剧姐姐抽风发火,冷静的导演在旁讲理灭火。而现在两的相处模式完全调转。以前一本正经的导演,每每在某作家抽风发彪神经质时冷静往回拽的导演,现在开始出言调戏,而作家姐姐无力招架,完全沦陷。他可以强势地安排她看拍摄,可以挑衅调戏,可以热情赞扬,可以亲密撒娇。“相处方式的改变意味着关系的亲近,相互心中位置的改变。”

得了两小时闲就立马往BJ工作室跑,很像热恋中情侣的举动,当然,有着检查剧本这一光明正大的理由。BJ姐姐紧张地关注PD手中的笔,对圆圈太少失望又不满。导演有点得意地问:“你为什么那么在乎我画的圈圈?”,对BJ姐姐挑刺说自己没有统一性,回一句我爱怎样怎样,哗,这口气怎么听怎么像某作家的。而后解释自己其实是想做徐作家作品的第一个读者,这可是对一个编剧最大的肯定和褒扬,还调皮加了句“没想到吧?”,BJ姐姐完全受宠若惊无力回驳,半天才想出一句你不是第一读者,是多情阿。导演却嗔道,你非得要助理作家么,严重的撒娇意味,BJ姐姐完全无力招架。

3*
某亲讲得很对,在这段感情里,导演要做多一点的努力。处处可以看出,导演开始占主动,亲密之处屡屡让BJ姐姐吃惊感动。他可能不是爱得更早的,但绝对是陷得更深的那个。

助理导演一声“作家送来的”就让导演不觉四处张望她的身影,专门留下她送来的甜甜圈,嘴角不觉露出笑意。

PD反问BJ,不看拍摄么,干脆地说不妨碍,不等她拒绝就吩咐拿来椅子,然后朝她微笑。

被调侃去不健康场所百口莫辩,作家还调侃,lili名字很好听,高品格。PD在作家身边坐立不安,磨蹭半天后终于遮遮掩掩摆出解释现场的样子,靠近她说:“最后说一次,那个打火机不是我的。” 他遮遮掩掩的解释欲盖弥彰,不想她误会,只想解释给她听。那一段的眼波流转,不着一字,情意漫生。像极了刚开始恋爱的情侣。

4*
他还没有开口,但一言一行都泄密他喜欢得有多深。

她心中的甜蜜已将她骄纵的保护壳融化,不再需要虚张声势保护自尊,一个笑容就能让她失神。

这段感情如果有结果,这些细节都将成为他们相拥变老时甜蜜的回忆。

这段感情如果没有结果,这些回忆会是某个午后,他凝视导演椅,她赏看樱花时,突然沉默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