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愛你,你要誠實


  。frankincense;乳香
  你們在那裡跳舞,一個盒子裡面
  用眼睛望著彼此。
  直到有人說:中場休息
  你們才卸下注視

  我打開盒子,跨越了幸福的範圍
  打翻曾經收拾好的時間
  在祝福的售票口,廉價典當自己的臉
  從此以後
  我們一起在盒子裡跳舞,有三個人
  吃餅乾、喝咖啡
  同心協力點燃蛋糕上的蠟燭。
  當你只是轉過身去
  假裝要將我扔棄


  。Frankenstein:毀掉創造自己的人的怪物
  街道在雨中變軟,漸漸地
  排練幾種相遇的可能
  世界緩緩,朝你的方向崩塌

  比霧還重的夜間航行
  光線彼此說謊
  記住的一切都已流逝:
  你卻微笑小跑步
  在風裡實現幾乎不可能的擦身

  麵包樹在雨中變軟
  你變成你們。悲傷彼此隱瞞
  我練習同一句短暫的哭


  。Frankenfood:基因改造食品
  然後我們一起瀕臨著海
  在危險的八月發誓:絕不互相傷害。
  只有爬過愛玉樹的人才知道
  那一夜,有月光的潮濕風景裡
  幾枚笑聲的鈴鐺,如何輕鬆繫上
  時間分解之後
  比檸檬甜,比糖水緊密
  還可以容我們攪拌。


  。frankly:率直地
  去有魔術的地方找你:
  割下耳朵煮一鍋糖
  群鴉飛過有餘溫的椅子
  你在田埂燃燒的末端
  遙遠地把手上的書信丟棄

  黃昏的蝙蝠仍啣來薄雨
  打開衣櫃找不到合適的天氣
  或者。就只穿一雙鞋
  透明而輕便地出發
  我將遺失名字,電話,以及
  一瓣你咬過的甜瓜


  。franklinite:鋅鐵尖金石
  每一事物都蒙上了薄薄塵埃
  包括無法碰觸的本質
  以及你的意志

  夜晚,人們團聚齊坐
  進食、微笑,交談
  卻不提及你。
  你是一個龐大的缺口,一直
  存在著:無形

  但我膽敢在斑駁的夜牆前
  以哭泣敘述你──
  泛開糊掉了的句型,不能完整
  一個故事。


  。Frank:歐洲人(地中海東部諸國用語)
  習慣攤露的小販,把昨夜料理的
  幾款肉身擺放整齊
  失去體溫的茶
  喝起來有一種坦白的橘澀。
  你喜歡把一段段的自己晾起來
  夾扁了微笑,青春髮絲
  冬日戀人贈的長圍巾
  (那時你並且瘦些。)
  你從不停止這樣間接的閱讀
  曾給過他的,始終冷藏一如那年
  草叢裡的螢光

  我在房間裡巡邏,與小販議價
  掌心握有幾個模糊的停格
  或許,可以換你一張紀念照


  。frankness:坦白
  不要在走道上逗留
  不要在屋內開傘
  線索潮濕呢,就找不到兇手。

  有幾道薑絲般的陰影,此刻
  還在齒間穿梭:帶著氣味與破壞企圖
  經過最私密的游泳
  下一刻,就要招供

  不要在眼睛裡逗留
  不要在夜裡口哨
  小偷成群結伴,在床邊堆城堡。
  我把燈開亮了。
  我把門關上了。
  我把酒喝完了。


  。frank:使(人)來去自如
  我們形同虛設──

  但樹椏試著喜歡
  每一葉的不告而別。


  。franking machine:(在郵件上蓋印表示郵資已付的)郵資機
  虛構的夜間郵局
  有人拿著拆信刀遊行
  星星承受不了過多抗議
  紛紛墜落在你的眼裡

  倘若一切都已敗壞
  等同於黑暗之海
  雨夜,郵差開始哭泣
  我的身體還有你:留下的戳記
  你的郵票,已過了保鮮期

  摩斯電碼滴滴答滴
  我們被允許複誦彼此的機密
  把時間複數小心藏起
  摩斯電碼滴滴答滴
  摩斯電碼滴滴答滴


  。franklin:擁有世襲不動產者
  把你摺疊起來,我穿上一件衣服穿上一件制服
  再穿上一個字母,把發生過的摺疊起來,我
  沒有遮蓋我沒有坦白我沒有遮蓋,把放大的縮小之後
  我影印時間我影印字眼我影印標籤,把離開的
  留下來,我留下來穿一件衣服再離開

  把袖子摺疊起來,你握過的手你握過的手我握過
  的手,把走完的路摺疊起來,有海浪嚎叫的聲音
  有偽裝魚類的聲音有咖哩夜晚當背景,把時間的安排
  摺疊起來又打開,我爬上方型的高塔,轉了三十三個圈圈
  留下方型的線索,你撿起來,你剪起來。

  把房間摺疊起來,我打開棉被我打開機會我打開
  情節,把失焦的廢墟摺疊起來,垂掛的牛首
  哭泣敵對的死去,把沈默摺疊起來,你可以從棉被裡
  偽裝陸地,你可以重疊每一座高塔的順序,把距離
  摺疊起來,你可以穿上衣服再離開。



  《法蘭克學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