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打停停,起起落落,今年溫布頓網賽到頭來仍是費德勒和納達爾雙雄爭冠。追求5連霸的費德勒以7-5,6-3,6-4擊敗法國黑馬賈斯蓋,率先進入決賽;去年決賽輸給他的2號種子納達爾隨後跟進。

納達爾的對手塞爾維亞第4種子卓柯維奇腳趾受傷半途放棄,讓他打到3-6,6-1,4-1即提早收拍,取得與費德勒再別一次苗頭的機會。

費德勒如果決賽勝出,將追平前輩柏格的溫布頓5連霸紀錄(1976-1980),同時和納達爾保持「涇渭分明」各自稱霸草地、紅土的現況。

納達爾剛在法國公開賽擊敗費德勒衛冕成功,保住「紅土之王」美譽,正想回過頭來,企圖再度染指費德勒的草地網球地盤。

第12種子賈斯蓋剛在準決賽大逆轉扳倒美國牛仔羅迪克,和女同胞芭托莉一起給溫布頓製造了一場「法國地震」。

而他碰到的費德勒,也落入「剛開始還可以」的窠臼,只打了1盤好球。費天王起先失誤偏多,但從第2盤起就穩了下來,最後共發出20次的「愛司」吃定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