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自己選網球拍,覺得有些遺憾
可是呢,其實也還好啦。
覺得有種越看越滿意的感覺^^

不過太花俏了……我必須承認這一點...= =
呵~

選擇網球拍阿~想當初我也上知識查了一點資料^///^


各大廠牌都有出產初學專用的球拍

 

拍面建議選100~110之間

 

重量男生270~300.女生280以下都可以

 

再來就是設定預算

 

通常大廠牌的初學拍

 

價位1000~2500就有很好的球拍

 

 

 

網球拍

 

 

網球拍作?一種商品,具有商品的一些共性.比如我們準備選購自行車,?自行車的外觀、質地、型號、性能、品牌、價格和購買用途等,都將是影響我們選擇的因素,而其中用途是最重要的.同樣道理,在選購網球拍時,也是這些因素影響我們作出決定,而用途無疑也是最重要的因素.

 

現在,讓我們分別瞭解一下影響選購網球拍的這些具體因素.

 

 

.首先應明確自己選購網球拍的用途.就如同選購自行車時,要清楚自己的用途是用來一般上下班,還是用來鍛煉身體.同樣,在選購網球拍時,也應考慮好是一般愛好初學使用,還是已有一定基礎,準備?進一步提高技術水平而使用.

 

 

.價格是一個很實際的因素.在準備購買球拍前,一定要考慮一下你能承受的經濟能力;在此基礎上,再進行比較,盡可能選擇適合你的網球拍.

 

 

.網球拍的性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它包含拍面的大小、拍框的軟硬度、拍頭的輕重等,具體的選擇取決於你自身的條件.如你是一個女性或初學者,力量素質不是很強,則推薦選擇拍面較大,拍頭較輕的球拍;如果你是一個有一定基礎,想進一步提高水準,則應根據你的實際技術動作分析選擇,包括揮拍速度、揮拍範圍、揮拍方法等.一般這種情況選購球拍時,最好請教練或球拍技師幫你選擇.

 

 

.網球拍的質地、型號與性能是密不可分的.其中質地有木質、鋁質、玻璃纖維、碳纖維、鈦合金等.綜合比較網球拍的性能和價格,一般對於大多數人選擇碳拍比較合適.球拍型號包括拍面的大小,握拍的粗細,拍子的重量等.網球拍的拍面按穿線面積小於94平方英寸的稱?小拍面,介於95-104平方英寸的稱?中拍面,大於105平方英寸的稱?大拍面;握拍的型號當前主要有2,3號和4,它表示握把的尺寸,指拍柄底部以上5釐米處的周長,2號的周長是4(1/4)[4(2/8)]英寸,3號是4(3/8)英寸,4號是4(1/2)[4(4/8)]英寸.選擇合適的握柄型號的方法是,自然握住拍柄,手指與手掌的空隙恰好能放入另一隻手指.或者是根據測量第二手掌線到中指指尖的長度,來選擇合適的握把.球拍重量的型號後L輕型拍,LM中輕型拍,M中型拍,T型重型拍.一般輕量型的球拍易於揮拍,用於上網截擊效果較好,而重量型的球拍更適合用於主動發力進攻.

 

 

.網球拍的品牌、外觀,主要根據個人的愛好決定,對擊球技術基本上沒有影響.

 

 

.幾點建議:

 

1.一般初學者應儘量選擇全碳一體球拍,重量不要太重,拍面最好稍大一些.

 

2.根據每人身體素質狀況,決定使用頭輕或頭重的球拍.一般腕力、上肢力量較強者,可選用拍頭較輕的球拍;反之適用拍頭較重的球拍.

 

3.如經濟條件允許,儘量使用新型?品球拍.?隨著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球拍的設計日趨合理,其減震和回球效果就越趨完善,因此新型球拍很容易使用.

 

4.針對有一定技術水平的愛好者,其技術動作已基本定型,可根據其力量素質、揮拍速度、動作幅度來決定選擇球拍.一般力量素質強,揮拍速度快,動作幅度大的球員應選用軟性球拍,拍頭較輕的小拍面球拍;而動作幅度小,揮拍速度慢的球員,則需要有一把強有力且舒服、減震效果好的硬性球拍.

 

5.通常來說,球拍的軟硬度決定了球拍的特性.硬球拍反彈力較大,擊球時強勁有力,有效擊球點的範圍較大,適合一般業餘球員;軟球拍屬於彈性球拍,擊球時拍框彈性變形較大,觸球時間較長,所以對擊球落點控制較好,但需要有較強的身體素質來完成動作,適合中高級水平的球員使用.

 

6.對於一些主動發力擊球的愛好者,使用球拍不可太輕,適當的重量,可減少擊球對手腕 、手臂的震動負擔.

 

最後,你可以去體育用品商店了,想一想以上介紹的各種因素,再切實根據自身的條件,?多的網球拍中,挑選出最適合你的理想網球拍.

 

本來的想法是找個一般的球拍,
拍面稍大不要太長,平衡感中間一點的,顏色嘛~好想要黑色的喔><
(這其實不是重點....)不知道為什麼會覺得很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