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見的城市INvisibles-cities

主辦: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時間: 5/4~5/6
地點: 國家戲劇院


節目介紹--

4位劇場導演 + 4位文壇精銳
聯手打造一齣現實與幻術的城市考

四個青壯派導演二十年劇場美學的極致淬煉,
讓你看見文學巨擘最美麗的城市傳奇。


在義大利當代小說家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 《看不見的城市》裡,暮年的元大帝忽必烈凝神傾聽來自威尼斯青年旅人馬可波羅的旅行奇遇…。自一九七二年問世以來,這段旅行不斷被世人賦予多重解讀、多重想像,使得《看不見的城市》成為世界BoBo 族一致擁抱的文學經典、時尚必讀。

陳立華、鴻鴻、魏瑛娟、黎煥雄四位當代華人前鋒派劇場重量級導演,與郝譽翔、阿芒、蔡逸君、成英姝四位熱愛旅行的知名文學家,首度聯手合作進軍大舞台,打造台北版《看不見的城市》。

本劇以文學原著的奇想為構想藍圖,延伸馬可波羅與忽必烈大帝的對話,四對劇場與文學的配對組合,串成一部馬可波羅們看待世界的方法,在舞台上展開意象紛陳的不同旅程,全劇在紀實與想像的邊界游走,充滿意識流的想像空間與後現代劇場美學,暗喻對現世的不安與反省。

本劇集結劇場界秀異菁英,邀請舞台設計曾文通(《兩條老柴玩遊戲》)、音樂設計陳建騏(幾米音樂劇《地下鐵》)、燈光設計黃諾行(《驚異派對—夜夜夜麻2》)、服裝設計梁若珊(《仲夏夜之夢》)等藝術家共同參與。


陳立華 鴻鴻 魏瑛娟 黎煥雄 /共同導演
郝譽翔 阿芒 蔡逸君 成英姝 /參與創作

四個劇場導演與四個作家聯手描繪歷史、心理、現實與奇幻的未來城市學

http://www.artsticket.com.tw/NewSitePages/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2bqpVMpvZypX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