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聯合報副刊,總會發現一些意料之外的驚喜,
這次看到一個新的連載小說-殘瀾劫,武俠小說^^
很精采呢!
至少我覺得它的鋪陳還不賴,很有發展的空間喔!
作者加油,
讓我繼續懷抱著這份期待吧。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上醒來,空氣還是一樣的冷,
讓我不由自主的縮回被窩
但眼角餘光瞄到遠方天際的溫暖光芒
總覺得今天的一切會很不一樣

出門 無風 好像沒那麼冷啦!
但陽光
卻還沒機會從地球上61億人口中找到我
心情有點緊張 有些期待

中午,終於,
當陽光微微的灑在我的身上

重生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8 Thu 2005 23:15
  • NANA

星期四晚上跟室友一起看了NANA,
唉..怎麼會這樣啦!好失望啊!
大家都會覺得失望吧!
真一是我最大的失望來源,
再來就是阿泰啦
還有蓮、Lara....
總之就是不滿意啦!
不過707的房間倒是還不錯啦!
如果是NANA的超級瘋狂迷,
可能就會不可抑止的欣喜大笑吧!
但是,我不是,所以老實講
這部片沒什麼內容就是了。
應該是說沒什麼重點吧!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禮拜六去看這一部文藝片
本來沒抱太大期望的說
因為我覺得這部片的點子有點老套
但是,很意外地,呈現的方式很有趣
女主角Elizabeth由瑞絲薇斯朋飾演;男主角David是由馬克魯法洛飾演
Liz是一個超級工作狂女醫生,超熱愛她的工作
沒什麼空談戀愛
David是一個鰥夫,自從妻子在兩年前去世後,
就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本來這兩個人是要互相被友人介紹認識的,
可是,Liz發生了意外,昏迷了三個月
David則是壓根就打算放鴿子所以沒去;

然而,故事當然不會那麼簡單就結束啦!總之,
就跟預告的一樣David的人和Liz的鬼魂又遇見啦!
後面就發生一連串超有趣又爆笑的事情,
都是超級經典的說^^
連續大笑了好多次,
不過因為感人的片段也頗多的,
所以有幾幕我還潸然淚下...
就這一方面來說,我覺得這部片真的很值得一看
而且場景十分的漂亮,在San Francisco(有沒有拼錯ㄚ??)
讓我好想好想去喔!!

p.s. 話說回來,David的職業是我本來的志向呢,可是卻沒有達成> <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因為文讀課調到晚上,
所以上完八點到十點的課後,很神奇的就沒課了呢!
走在楓林小徑上,和我同方向的人踏著極速的步伐,
可能是還有課吧!我如此想著。
而反方向的人,則是一臉惺忪的踏著疲憊的步伐,
可能是才剛剛開始上課吧!我竊笑。
突然覺得自己的步履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一定
悠閒的不能再悠閒
自適的不能在自適了
感覺心情真的很好呢!
等等要做什麼呢?
我想想...還是先來個悠哉的早餐吧!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哭了,再次看完快樂王子後,真的好想好想哭,於是就哭了。
以前可以狠心的忽視快樂王子的善良,然後冷眼的批判他愚昧的舉動,
現在卻無法如此的殘忍。
尤其是在看過完整的故事後,冷眼的批判成為一種不捨的埋怨。
總覺得王爾德的童話總夾帶著些許的嘲諷意味,
跟一般廣為眾人所知的格林童話完全不ㄧ樣,
王爾德似乎不知道何為美滿的結局

真的好心痛,不論是燕子逝去的那一瞬,
還是當燕子狠下心拔下王子炫目的藍寶石眼睛的那ㄧ刻,
而這些感受是我以前讀這篇故事所沒有的,
所以除了哀傷外,我最多的也只有訝異了吧!

在這篇故事中我覺得所有人的感受都太過頭了,
燕子的過於專情和過度同情
王子過於心軟跟感情過度豐沛
本來這些不該造成悲劇的
但是世人過於無情跟市儈
讓一切的諷刺的讓人無法接受

王爾德似乎認為心的破碎和死亡對比人物的善良美麗是唯美的
或許吧!在這種強烈衝突對比之下我該承認他的唯美觀點
但是我想哭,王爾德說:真正美麗的事物總會使他流下眼淚。
而我卻不這麼認為,一篇從頭到尾讓人覺得悲傷的故事為什麼會美呢?
或許我這樣想太過俗氣了吧!
但是,體會到故事的背後含意後,
我感到更深沉的悲哀。

看看這篇故事吧!我所得到的悲哀大過對於美感的追求,
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吧!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樂王子的雕像高高地聳立在城市上空─根高大的石柱上面。
他渾身上下鑲滿了薄薄的黃金葉片,明亮的藍寶石做成他的雙眼,劍柄上還嵌著一顆碩大的燦燦發光的紅色寶石。

世人對他真是稱羨不已。
“他像風標一樣漂亮,”一位想表現自己有藝術品味的市參議員說了一句,接著又因擔心人們將他視為不務實際的人,其實他倒是怪務實的,便補充道:“只是不如風標那麼實用。”

“你為什麼不能像快樂王子一樣呢?”一位明智的母親對自己那哭喊著要月亮的小男孩說,“快樂王子做夢時都從沒有想過哭著要東西。”

“世上還有如此快樂的人真讓我高興,”一位沮喪的漢子凝視著這座非凡的雕像喃喃自語地說著。

“他看上去就像位天使,”孤兒院的孩子們說。他們正從教堂走出來,身上披著鮮紅奪目的斗篷,胸前掛著乾淨雪白的圍兜兒。

“你們是怎麼知道的?”數學教師問道,“你們又沒見過天使的模樣。”

“啊!可是我們見過,是在夢裡見到的。”孩子們答道。數學教師皺皺眉頭並繃起了面孔,因為他不贊成孩子們做夢。

有天夜裡,一隻小燕子從城市上空飛過。他的朋友們早在六個星期前就飛往埃及去了,可他卻留在了後面,因為他太留戀那美麗無比的蘆葦小姐。
他是在早春時節遇上她的,當時他正順河而下去追逐一隻黃色的大飛蛾。他為她那纖細的腰身著了迷,便停下身來同她說話。

“我可以愛你嗎?”燕子問道,他喜歡一下子就談到正題上。蘆葦向他彎下了腰,於是他就繞著她飛了一圈又一圈,並用羽翅輕撫著水面,泛起層層銀色的漣漪。
這是燕子的求愛方式,他就這樣地進行了整個夏天。

“這種戀情實在可笑,”其他燕子吃吃地笑著說,“她既沒錢財,又有那麼多親戚。”的確,河裡到處都是蘆葦。

等秋天一到,燕子們就飛走了。

大伙走後,他覺得很孤獨,並開始討厭起自己的戀人。
“她不會說話,”他說,“況且我擔心她是個蕩婦,你看她老是跟風調情。”
這可不假,一旦起風,蘆葦便行起最優雅的屈膝禮。“我承認她是個居家過日子的人,”燕子繼續說,“可我喜愛旅行,而我的妻子,當然也應該喜愛旅行才對。”

“你願意跟我走嗎?”他最後問道。然而蘆葦卻搖搖頭,她太捨不得自己的家了。

“原來你跟我是鬧著玩的,”他吼叫著,“我要去金字塔了,再見吧!”說完他就飛走了。

他飛了整整一天,夜晚時才來到這座城市。“我去哪兒過夜呢?”他說,“我希望城裡已做好了準備。”

這時,他看見了高大圓柱上的雕像。

“我就在那兒過夜,”他高聲說,“這是個好地方,充滿了新鮮空氣。”於是,他就在快樂王子兩腳之間落了窩。

“我有黃金做的臥室,”他朝四周看看後輕聲地對自己說,隨之準備入睡了。
但就在他把頭放在羽翅下面的時候,一顆大大的水珠落在他的身上。
“真是不可思議!”他叫了起來,“天上沒有一絲雲彩,繁星清晰又明亮,卻偏偏下起了雨。北歐的天氣真是可怕。蘆葦是喜歡雨水的,可是那只是她自私罷了。”

緊接著又落下來一滴。

“一座雕像連雨都遮擋不住,還有什麼用處?”他說,“我得去找一個好煙囪做窩。”他決定飛離此處。

可是還沒等他張開羽翼,第三滴水又掉了下來,他抬頭望去,看見了──啊!他看見了什麼呢?

快樂王子的雙眼充滿了淚水,淚珠順著他金黃的臉頰淌了下來。王子的臉在月光下美麗無比,小燕子頓生憐憫之心。

“你是誰?”他問對方。

“我是快樂王子。”

“那麼你為什麼哭呢?”燕子又問,“你把我的身上都打濕了。”

“以前在我有顆人心而活著的時候,”雕像開口說道,“我並不知道眼淚是什麼東西,因為那時我住在逍遙自在的王宮裡,那是個哀愁無法進去的地方。
白天人們伴著我在花園裡玩,晚上我在大廳裡領頭跳舞。沿著花園有一堵高高的圍牆,可我從沒想到去圍牆那邊有什麼東西,我身邊的一切太美好了。
我的臣僕們都叫我快樂王子,的確,如果歡愉就是快樂的話,那我真是快樂無比。我就這麼活著,也這麼死去。
而眼下我死了,他們把我這麼高高地立在這兒,使我能看見自己城市中所有的醜惡和貧苦,盡管我的心是鉛做的,可我還是忍不住要哭。”

“啊!難道他不是鐵石心腸的金像?”燕子對自己說。他很講禮貌,不願大聲議論別人的私事。

“遠處,”雕像用低緩而悅耳的聲音繼續說,
“遠處的一條小街上住著一戶窮人。一扇窗戶開著,透過窗戶我能看見一個女人坐在桌旁。
她那瘦削的臉上佈滿了倦意,一雙粗糙發紅的手上到處是針眼,因為她是一個裁縫。她正在給緞子衣服繡上西番蓮花,這是皇后最喜愛的宮女準備在下一次宮廷舞會上穿的。
在房間角落裡的一張床上躺著她生病的孩子。孩子在發燒,嚷著要吃桔子。他的媽媽除給他餵幾口河水外什麼也沒有,因此孩子老是哭個不停。
燕子,燕子,小燕子,你願意把我劍柄上的紅寶石取下來送給她嗎?我的雙腳被固定在這基座上,不能動彈。”

“伙伴們在埃及等我,”燕子說,
“他們正在尼羅河上飛來飛去,同朵朵大蓮花說著話兒,不久就要到偉大法老的墓穴裡去過夜。
法老本人就睡在自己彩色的棺材中。
他的身體被裹在黃色的亞麻布裡,還填滿了防腐的香料。他的脖子上系著一圈淺綠色翡翠項鏈,他的雙手像是枯萎的樹葉。”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又說,“你不肯陪我過一夜,做我的信使嗎?那個孩子太飢渴了,他的母親傷心極了。”

“我覺得自己不喜歡小孩,”燕子回答說,
“去年夏天,我到過一條河邊,有兩個頑皮的孩子,是磨坊主的兒子,他們老是扔石頭打我。
當然,他們永遠也別想打中我,我們燕子飛得多快呀,再說,我出身於一個以快捷出了名的家庭﹔可不管怎麼說,這是不禮貌的行為。”

可是快樂王子的滿臉愁容叫小燕子的心裡很不好受。“這兒太冷了,”他說,“不過我願意陪你過上一夜,並做你的信使。”

“謝謝你,小燕子,”王子說。

於是燕子從王子的寶劍上取下那顆碩大的紅寶石,用嘴銜著,越過城裡一座連一座的屋頂,朝遠方飛去。

他飛過大教堂的塔頂,看見了上面白色大理石雕刻的天使像。
他飛過王宮,聽見了跳舞的歌曲聲。一位美麗的姑娘同她的心上人走上了天台。“多麼奇妙的星星啊,”他對她說,“多麼美妙的愛情啊3”

“我希望我的衣服能按時做好,趕得上盛大舞會,”她回答說,“我已要求繡上西番蓮花,只是那些女裁縫們都太得了。”

他飛過了河流,看見了高掛在船桅上的無數燈籠。
他飛過了猶太區,看見猶太老人們在彼此討價還價地做生意,還把錢幣放在銅制的天平上稱重量。
最後他來到了那個窮人的屋舍,朝裡面望去。發燒的孩子在床上輾轉反側,母親已經睡熟了,因為她太疲倦了。他跳進屋裡,將碩大的紅寶石放在那女人頂針旁的桌子上。
隨後他又輕輕地繞者床飛了一圈,用羽翅扇著孩子的前額。“我覺得好涼爽,”孩子說,“我一定是好起來了。”說完就沉沉地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然後,燕子回到快樂王子的身邊,告訴他自己做過的一切。“你說怪不怪,”他接著說,“雖然天氣很冷,可我現在覺得好暖和。”

“那是因為你做了一件好事,”王子說。於是小燕子開始想王子的話,不過沒多久便睡著了。對他來說,一思考問題就老想睡覺。

黎明時分他飛下河去洗了個澡。
“真是不可思議的現象,”一位鳥禽學教授從橋上走過時開口說道,“冬天竟會有燕子!”於是他給當地的報社關於此事寫去了一封長信。
每個人都引用他信中的話,盡管信中的很多詞語是人們理解不了的。

“今晚我要到埃及去,”燕子說,一想到遠方,他就精神百倍。他走訪了城裡所有的公共紀念物,還在教堂的頂端上坐了好一陣子。
每到一處,麻雀們就吱吱喳喳地相互說,“多麼難得的貴客啊!”所以他玩得很開心。

月亮升起的時候他飛回到快樂王子的身邊。“你在埃及有什麼事要辦嗎?”他高聲問道,“我就要動身了。”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你願意陪我再過一夜嗎?”

“伙伴們在埃及等我呀,”燕子回答說,“明天我的朋友們要飛往第二瀑布,那兒的河馬在紙莎草叢中過夜。
古埃及的門農神安坐在巨大的花崗岩寶座上,他整夜守望著星星,每當星星閃爍的時候,他就發出歡快的叫聲,隨後便沉默不語。
中午時,黃色的獅群下山來到河邊飲水,他們的眼睛像綠色的寶石,咆哮起來比瀑布的怒吼還要響亮。”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遠處在城市的那一頭,我看見住在閣樓中的一個年輕男子。他在一張鋪滿紙張的書桌上埋頭用功,旁邊的玻璃杯中放著一束乾枯的紫羅蘭。
他有一頭棕色的捲髮,嘴唇紅得像石榴,他還有一雙睡意朦朧的大眼睛。他正力爭為劇院經理寫出一個劇本,但是他已經給凍得寫不下去了。壁爐裡沒有柴火,飢餓又弄得他頭昏眼花。”

“我願意陪你再過一夜,”燕子說,他的確有顆善良的心。“我是不是再送他一塊紅寶石?”

“唉!我現在沒有紅寶石了。”王子說,“所剩的只有我的雙眼。它們由稀有的藍寶石做成,是一千多年前從印度出產的。取出一顆給他送去。
他會將它賣給珠寶商,好買回食物和木柴,完成他寫的劇本。”

“親愛的王子,”燕子說,“我不能這樣做,”說完就哭了起來。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就照我說的話去做吧。”

因此燕子取下了王子的一隻眼睛,朝學生住的閣樓飛去了。由於屋頂上有一個洞,燕子很容易進去。
就這樣燕子穿過洞來到屋裡。年輕人雙手捂著臉,沒有聽見燕子翅膀的扇動聲,等他抬起頭時,正看見那顆美麗的藍寶石放在乾枯的紫羅蘭上面。

“我開始受人欣賞了,”他叫道,“這準是某個極其欽佩我的人送來的。現在我可以完成我的劇本了。”他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第二天燕子飛到下面的海港,他坐在一艘大船的桅杆上,望著水手們用繩索把大箱子拖出船艙。
隨著他們嘿喲!嘿喲!”的聲聲號子,一個個大箱子給拖了上來。“我要去埃及了!”燕子略道,但是沒有人理會他。等月亮升起後,他又飛回到快樂王子的身邊。

“我是來向你道別的,”他叫著說。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你不願再陪我過一夜嗎?”

“冬天到了,”燕子回答說,“寒冷的雪就要來了。
而在埃及,太陽掛在蔥綠的棕擱樹上,暖和極了,還有躺在泥塘中的鱷魚懶洋洋地環顧著四周。
我的朋友們正在巴爾貝克古城的神廟裡建築巢穴,那些粉紅和銀白色的鴿子們一邊望著他們幹活,一邊相互傾訴著情話。
親愛的王子,我不得不離你而去了,只是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的,明年春天我要給你帶回兩顆美麗的寶石,彌補你因送給別人而失掉的那兩顆,
紅寶石會比一朵紅玫瑰還紅,藍寶石也比大海更藍。”

“在下面的廣場上,”快樂王子說,“站著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她的火柴都掉在陰溝裡了,它們都不能用了。
如果她不帶錢回家,她的父親會打她的,她正在哭著呢。她既沒穿鞋,也沒有穿襪子,頭上什麼也沒戴。請把我的另一隻眼睛取下來,給她送去,這樣她父親就不會揍她了。”

“我願意陪你再過一夜,”燕子說,“但我不能取下你的眼睛,否則你就變成個瞎子了。”

“燕子,燕子,小燕子,”王子說,“就照我說的話去做吧。”

子是他又取下了王子的另一隻眼珠,帶著它朝下飛去。他一下子落在小女孩的面前,把寶石悄悄地放在她的手掌心上。“一塊多麼美麗的玻璃呀!”小女孩高聲叫著,她笑著朝家裡跑去。

這時,燕子回到王子身旁。“你現在瞎了,”燕子說,“我要永遠陪著你。”

“不,小燕子,”可憐的王子說,“你得到埃及去。”

“我要一直陪著你,”燕子說著就睡在了王子的腳下。

第二天他整日坐在王子的肩頭上,給他講自己在異國他鄉的所見所聞和種種經歷。
他還給王子講那些紅色的朱鷺,它們排成長長的一行站在尼羅河的岸邊,用它們的尖嘴去捕捉金魚﹔
還講到司芬克斯,它的歲數跟世界一樣長久,住在沙漠中,通曉世間的一切﹔他講紐那些商人,跟著自己的駝隊緩緩而行,手中摸著狼製作的念珠﹔
他講到月亮山的國王,他皮膚黑得像烏木,崇拜一塊巨大的水晶﹔他講到那條睡在棕櫚樹上的綠色大蟒蛇,要20個僧侶用蜜糖做的糕點來餵它﹔
他又講到那些小矮人,他們乘坐扁平的大樹葉在湖泊中往來橫渡,還老與蝴蝶發生戰爭。”

“親愛的小燕子,”王子說,“你為我講了好多稀奇的事情,可是更稀奇的還要算那些男男女女們所遭受的苦難。
沒有什麼比苦難更不可思議的了。小燕子,你就到我城市的上空去飛一圈吧,告訴我你在上面都看見了些什麼。”,

於是燕子飛過了城市上空,看見富人們在自己漂亮的洋樓裡尋歡作樂,而乞丐們卻坐在大門口忍飢挨餓。
他飛進陰暗的小巷,看見飢餓的孩子們露出蒼白的小臉沒精打采地望著昏暗的街道,就在一座橋的橋洞裡面兩個孩子相互摟抱著想使彼此溫暖一些。
“我們好餓呀!”他倆說。“你們不准躺在這兒,”看守高聲嘆道,兩個孩子又跚蹣著朝雨中走去。

隨後他飛了回來,把所見的一切告訴給了王子。

“我渾身貼滿了上好的黃金片,”王子說,“你把它們一片片地取下來,給我的窮人們送去。活著的人都相信黃金會使他們幸福的。”

燕子將足赤的黃金葉子一片一片地啄了下來,直到快樂王子變得灰暗無光。
他又把這些純金葉片一一送給了窮人,孩子們的臉上泛起了紅暈,他們在大街上歡欣無比地玩著游戲。“我們現在有麵包了!”孩子們喊叫著。

隨後下起了雪,白雪過後又迎來了嚴寒。街道看上去白花花的,像是銀子做成的,又明亮又耀眼﹔長長的冰柱如同水晶做的寶劍垂懸在屋檐下。
人人都穿上了皮衣,小孩子們也戴上了紅帽子去戶外溜冰。

可憐的小燕子覺得越來越冷了,但是他卻不願離開王子,他太愛這位王子了。他只好趁麵包師不注意的時候,從麵包店門口弄點麵包屑充飢,並撲扇著翅膀為自己取暖。

然而最後他也知道自己快要死去了。他剩下的力氣只夠再飛到王子的肩上一回。“再見了,親愛的王子!”他喃喃地說,“你願重讓我親吻你的手嗎?”

“我真高興你終於要飛往埃及去了,小燕子,”王子說,“你在這兒呆得太長了。不過你得親我的嘴唇,因為我愛你。”

“我要去的地方不是埃及,”燕子說,“我要去死亡之家。死亡是長眠的兄弟,不是嗎?”

接著他親吻了快樂王子的嘴唇,然後就跌落在王子的腳下,死去了。

就在此刻,雕像體內伸出一聲奇特的爆裂聲,好像有什麼東西破碎了。其實是王子的那顆鉛做的心已裂成了兩半。這的確是一個可怕的寒冷冬日,

第二天一早,市長由市參議員們陪同著散步來到下面的廣場。他們走過圓柱的時候,市長抬頭看了一眼雕像,“我的天啊!快樂王子怎麼如此難看!”他說。

“真是難看極了!”市參議員們異口同聲地叫道,他們平時總跟市長一個腔調。說完大家紛紛走上前去細看個明白。

“他劍柄上的紅寶石已經掉了,藍寶石眼珠也不見了,他也不再是黃金的了,”市長說,“實際上,他比一個要飯的乞丐強不了多少!”

“的確比要飯的強不了多少,”市參議員們附和著說。

“還有在他的腳下躺著一隻死鳥!”市長繼續說,“我們真應該發佈一個聲明,禁止鳥類死在這個地方。”於是市書記員把這個建議記錄了下來。

後來他們就把快樂王子的雕像給推倒了。“既然他已不再美麗,那麼也就不再有用了,”大學的美術教授說。

接著他們把雕像放在爐裡熔化了,市長還召集了一次市級的會議來決定如何處理這些金屬,當然,我們必須再鑄一個雕像。”他說,“那應該就是我的雕像。”

“我的雕像,”每一位市參議員都爭著說,他們還吵了起來。我最後聽到人們說起他們時,他們的爭吵仍未結束。

“多麼稀奇古怪的事!”鑄像廠的工頭說,“這顆破裂的鉛心在爐子裡熔化不了。我們只好把它扔掉。”他們便把它扔到了垃圾堆裡,死去的那隻燕子也躺在那兒。

“把城市裡最珍貴的兩件東西給我拿來,”上帝對他的一位天使說。於是天使就把鉛心和死鳥給上帝帶了回來。

“你的選擇對極了,”上帝說,“因為在我這天堂的花園裡,小鳥可以永遠地放聲歌唱,而在我那黃金的城堡中,快樂王子可以盡情地讚美我。”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強推~~~ Jem
這個女歌手唱起歌來很有味道,
不同於Norah Jones的閒適
這個歌手有一種意圖打破常規
有種引誘的自由的味道,
聽起來讓人心情暢快
美首都很好聽呢!
有不少廣告都用她的歌
還有電影-偷情的插曲也是她唱的
Jolin有一首歌叫"樂園"也是翻唱Jem的喔!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國外官網看看:http://www.atorecords.com/index.php?title=artists&aid=7&what=bio

還有這是中文的blog: http://blog.yam.com/jem

我覺得"They"這首歌實在超級有趣的,中間穿插小孩子的聲音,還有她的歌詞,有一種很irony的感覺!
還有 "Finally woken" 也不錯聽!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yrics:Freddie Mercury Music:Freddie Mercury

She keeps Moet and Chandon in her pretty cabinet
'Let them eat cake' she says
Just like Marie Antoinette
A built in remedy for Khrushchev and Kennedy
And anytime an invitation you can decline
Caviar and cigarettes well versed in etiquette
Extr'ordinarily nice

She's a killer queen gunpowder gelatine
Dynamite with a lazer beam
Guaranteed to blow your mind
Recommended at the price
Insatiable an appetite wanna try?

To avoid complications
She never kept the same address
In conversation she spoke just like a baroness
Met a man from China went down to Geisha Minah
Then again incidentally if you're that way inclined (she's a
killer queen)
Perfume came naturally from Paris (naturally)
For cars she couldn't care less
Fastidious and precise

She's a killer queen gunpowder gelatine
Dynamite with a lazer beam
Guaranteed to blow your mind
Recommended at the price
Insatiable an appetite wanna try?

Drop of a hat she's as willing as a playful as a pussy cat
Then momentarily out of action
Temporarily out of gas
To absolutely drive you wild - wild
She's out to get you

She's a killer queen gunpowder gelatine
Dynamite with a lazer beam
Guaranteed to blow your mind
Recommended at the price
Insatiable an appetite wanna try?

Wanna try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ぼく    ま     きみ       あ    ひび
僕らはきっと待ってる 君とまた会える日日を
   なみき   みち  うえ て   ふ    さけ
さくら並木の道の上で 手を振り叫ぶよ
   くる  とき      わら
どんなに苦しい時も 君は笑っているから
くじ          がんば  き
挫けそうになりかけても 頑張れる気がしたよ

かす  けしき   なか           ひ うた き
霞みゆく景色の中に あの日の唄が聴こえる

       いま    さ ほこ
さくら さくら 今、咲き誇る
せつな ち     さだめ し
刹那に散りゆく運命と知って
   とも    たびだ   とき か               おも
さらば友よ 旅立ちの刻 変わらないその想いを 今

     い      いつわ          ことば
今なら言えるだろうか 偽りのない言葉
かがや   みらい   ねが  ほんとう
輝ける君の未来を願う 本当の言葉

うつ     まち              せ
移りゆく街はまるで 僕らを急かすように

          ま   お
さくら さくら ただ舞い落ちる
       う     か     とき  しん
いつか生まれ変わる瞬間を信じ
な       せきべつ     かざ          えがお
泣くな友よ 今惜別の時 飾らないあの笑顔で さあ

         ま  あ
さくら さくら いざ舞い上がれ
とわ        ひかり  あ
永遠にさんざめく光を浴びて
                ばしょ あ    ま   ち
さらば友よ またこの場所で会おう さくら舞い散る道の上で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いっそ 抱きしめて
        はな
抱きしめて 離さないよ
         そば        ほ
このまま 傍にいて欲しい
なに   と
何も問わずに

       さいご
いっそ 最後まで 最後まで
しん         ちから  ぼく
信じられる力を 僕にください
たと         いつわ
例えばそれが 偽りでも

あさ  ひかり  きみ き
朝の光に 君が消えてしまいそうで
       ねむ   ふ
僕はまた眠った振りをした
まぶ    す  おも で
眩し過ぎる思い出たち
      む        わら
こっちを向いて 笑っているよ
  ひだまり  なか
あの日溜りの中で

いと
愛し君よ 愛し君よ
どこ
何処にいるの
いま  あ        き
今すぐ逢いに来て欲しい
       まぼろし
例えばそれが幻でも
いいから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はな       ち    なか
花びらのように散りゆく中で
ゆめ         きみ  であ
夢みたいに 君に出遭えたキセキ
あい   あ
愛し合って ケンカして
いろ   かべ  ふたり の    こ
色んな壁 二人で乗り越えて
う      か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 あなたのそばで 花になろう

                         まうえ     たいよう
いつまでもあるのだろうか オレの真上にある太陽は
       まも               な   わら    おこ     ひょうじょう
いつまでも守りきれるだろうか 泣き 笑い 怒る君の表情を
    すべ                      であ        かんしゃ
いずれ全てなくなるのならば 二人の出逢いにもっと感謝しよう
   ひ    とき        ばしょ
あの日 あの時 あの場所のキセキは
     あたら  きせき  う
また 新しい軌跡を生むだろう

      つよ         しん     の   き
愛することで強くなること 信じることで乗り切れること
   のこ   いま  むね    かがや  うしな
君が残したモノは今も胸に ほら輝き失わずに
しあわ  おも     めぐ   あ         えがおと    もど
幸せに思う 巡り会えたこと オレの笑顔取り戻せたこと
           きも   だ    すす  みちのり
「ありがとう」あふれる気持ち抱き 進む道程

★花びらのように散りゆく中で
 夢みたいに 君に出逢えたキセキ
 愛し合って ケンカして
 色んな壁 二人で乗り越えて
                           
 生まれ変わっても あなたに逢いたい

☆花びらのように散ってゆく事
      せかい   う    い
 この世界で全て受け入れてゆこう
 
 君が僕に残したモノ
 いま  げんじつ  たからもの
 "今"という現実の宝物
       せいいっぱいい
 だから僕は精一杯生きて 花になろう

        
花はなんで枯れるのだろう
とり      と
鳥はなんで飛べるのだろう
かぜ        ふ
風はなんで吹くのだろう
つき    あ        て
月はなんで 明かり照らすの

なぜ
何故ボクはココにいるんだろう
何故ボクはココにいるんだろう
何故キミに出逢えたんだろう
          うんめい
キミに出逢えた事 それは運命

★☆ repeat

あめあ   にじか   あお           ひかり
雨上がり 虹架かり 青あらしにうまれし光
        たいせつ  もの
ここにゆるぎない大切な物

気づいてる"愛する"ということ
  ある           み
まだ歩けるだろう?見えてるんだもう
おも   こ   えいえん  ひび
"想い"時を越え 永遠に響け
    よろこ         いた
君の喜び 君の痛み 君の全てよ
   さ  ほこ
さぁ 咲き誇れ もっと もっと もっと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忽然覺得日文真不是普通的困難,

昨天教到助詞的部份,哇~~~~

我的頭快痛死了,怎麼那麼多變化啊!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語言這種東西真是十分精妙的,

其實不管哪一種語言,都有他一定的難度的吧!

所以,要好好撐過去^^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清華已經三個月啦!

今天整理房間時,發現

沐浴乳沒啦,嗯...

原來一罐沐浴乳可以撐三個月阿!

如果沒有住宿的話,或許就不會了解或處理自己的生活了

不會懂一個月該花多少生活費

不懂洗衣還要分類

不懂何謂熄燈的時間

沒有真正體驗過,真的很難懂^^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文片名為: 灰姑娘的玻璃手機

首先要感謝Eileen的提供啊!呵呵

這部片比我想像中的有趣,

雖然有點老調重彈的感覺,

不過,故事呈現的方式很令人耳目ㄧ新!

可是,關於結尾的部份,我覺得有點弱

如果Austin能夠比完整場比賽會不會更能突顯這個角色的個性?

如果能突顯Austin的個性就能夠讓這個角色跟"花痴"有點差距

這樣或許Austin才配的上Sam吧!

或許我真的有點愛挑剔,不知道是不是要求太多?

以前看過一片"Ever After" (中譯:很久很久以前)也是改編自灰姑娘的故事

老實說,我覺得這片比較吸引我。

雖然,男女主角沒那麼俊秀可人啦!

soleantid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